八月底,开学的日子快要到了。

        我本来打算自己去学校报到——反正离得近,平时我也总在家里住,就是去走个过场,签个到,领几本教材,然后就可以回家了。

        但妈妈坚持要跟着去。

        “我帮你收拾收拾宿舍。”她说,语气很自然,像平时说“晚上吃什么”似的。

        “妈,”我无奈地看着她,“我真不怎么住校,就偶尔回去应付一下考勤。宿舍现在肯定乱套了,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那也总有住的时候。”她已经在翻衣柜了,手指在一排衣服上轻轻滑过,“我去看看环境,不然你住的地方像猪圈,我不放心。”

        我本想继续说没这个必要,又觉得说什么都没用。她决定的事,很少改主意。

        她选衣服选了很长时间。

        我从门口经过时,看着她把那几件常穿的套装拿出来,比了又比,对着镜子照了又照。

        那件深蓝的太正式,那件米色的好像上次穿过……最后她挑出一件我没怎么见她穿过的——灰色的小西装外套,剪裁很合身,里面是简单的白色内搭,领口别了一枚小小的珍珠胸针。

        下身是同色的阔腿裤,走路的时候裤脚会轻轻晃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