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光内心痛苦挣扎的样子,老大讥讽的说,“做不到吧?为了素不相识的人牺牲自己的人怎么可能存在!人都是为了自己而活,很多人对可怜的儿童表现出的同情只不过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善良仁慈罢了,一旦可能对自己造成损失就默不作声,这种同情也不过是伪善罢了。你也是,什么魔女,只不过是未见过世面的大小姐罢了,难道以为自己是什么英雄吗?认清现实吧,英雄是不存在的,你因为现实是什么童话故事吗?”

        “不是这样的,英雄是存在的”,小光很想这样反驳他,但是小光心里也在矛盾着,之前自己一直只是靠着实力轻松救人,但如果遇到会危及自己的情况,自己还可以像之前一样上前战斗吗?

        到此为止了吗?憧憬着英雄,想成为英雄的我只是自我满足的伪善吗?

        向盗贼低头?别傻了!他们只是想看你笑话,让你屈服,他们根本不会遵守约定!

        而且你没看到那个小女孩乐在其中吗,没有人会感谢你,她甚至可能会怨恨你!

        你看,做英雄对你没有任何好处的,承认吧,你不是英雄,只是另一个被盗贼绑架,无助的小女孩罢了。

        啊,说到底我为什么要成为英雄来着?

        小光突然想起小时候听过的英雄蕾雅的故事,那是很久以前,魔女还饱受迫害的时候,敌人如此强大,蕾雅却在这样的绝望中为魔女开辟出一条道路,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建立了魔女集团团结魔女们。

        传说蕾雅为了拯救孩子们故意被捕,受尽敌人凌辱和严刑拷打都没有屈服,最后和同伴里应外合救出了孩子们。

        当时的自己只是觉得英雄很酷,为了孩子们而战,即使在绝望的处境也不放弃战斗。

        原来英雄也会有这么多痛苦啊,如果是蕾雅在这里会怎么做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